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silver

silver

 

how do you measure a year

我回来了!

老叶本人遇见angel蔗的故事,小清新(?)


 

“为什么……你好像没那么惊讶?”

“你不是第一个。”叶麒圣侧躺在床上,任由那双属于张泽的手满怀探究精神地捧着他的脸。

对方欸了一声,扫兴了几秒,又忍不住好奇:“展开说说?”

第一个是小男孩学生2,或者说是朱丽叶,性格在众多角色中数一数二的温和。叶麒圣那天被亲吻和厦门的海风叫醒,看着青涩单纯到陌生的湿漉漉的眼睛,瞬间认出那并不是前一晚热情似火的恋人。他很快接受事实,耐心听完男孩浸满眼泪的倾诉和祈祷,并充分满足他哀伤而诚恳的请求,感觉自己提供的与其说是欢愉不如说是心理治疗。心满意足的灵魂第二天就把张泽本人还给了叶麒圣,前者听完汇报醋意大发,鉴于“别人”算起来也是他自己,勉强作罢。

停留最久的一个是Nathan。他眼神锐利,垂睫时满脸阴沉,对其他人都表现出明显的敌意,当他们和叶麒圣接触时尤甚。不过他乖乖听从叶麒圣的建议,从不出门,只在每天叶麒圣排练下班时准时打来电话,问他什么时候回家。他喜欢手铐、麻绳、皮鞭和蜡烛,耐力和胃口都远超叶麒圣想象,甚至让叶麒圣疲惫之余短暂共情了努力拒绝的Richard。他渴望被控制也享受控制,迟迟不肯交出身体的掌控权,叶麒圣逐渐担忧又不敢激怒暴徒,被他看在眼里却选择无视。直到那天他提出和叶麒圣一起出门散步,在熙熙攘攘人流中突然抬起相握的手,在叶麒圣手背上深深一吻,轻声道:“谢谢款待。”叶麒圣眼睁睁看着琥珀色眼瞳神色变幻,张泽莫名其妙地放下手,问他:“我们怎么在这儿?”

至于无助的单身父亲、妖娆的酒馆舞者、失落的商人和身患绝症的白领,他们的故事同样精彩纷呈。对面托腮听着,伸出一根食指戳戳自己的脸颊:“你老婆真有意思。”

“那你说,我和他们有什么不一样?”

叶麒圣缓慢地眨眨眼,从容笑道:“你是不是不认识我?”

Angel挑起一边眉毛,双手摁着他肩膀,抬腿跨坐在他腰上,见叶麒圣呼吸丝毫不乱,不满地轻哼,俯身凑到他耳边吐息:“对,兄弟,你谁啊?”

叶麒圣捏住他左耳垂,小心地向下拽了拽,仿佛要扯掉一张画皮:“不认识没关系,我是他男朋友。”

 

 

叶麒圣早上出门前再三叮嘱Angel有事要记得打电话,他警觉地等待一整天也没等到,下班后急匆匆赶回家,打开门看见熟悉的身影才放下心来。

Angel听到响动,从全身镜前回过头,笑道:“他的裙子真漂亮。”

张泽衣帽间里收集的裙子挂满整整一面墙,正式的旗袍、礼服裙、小洋装,闺房里的紧身衣、丝质睡袍、手系吊带,一应俱全。休息日的夜晚,他常常会选一件,嘴上说是穿给叶麒圣看,到了意乱情迷的时候,又不肯让叶麒圣整件脱掉,咬着裙摆泪眼汪汪不松口,到头来还是得让叶麒圣动手洗。Angel想必也是一样——叶麒圣心念荡开一瞬,又迅速回正,扬声道:“小心点,弄脏了他会生气的。”

“我就是他,他就是我,他怎么会生气。”Angel不以为然,在镜前扭来扭去欣赏自己。

“……上次Michael洗坏了他的裙子,他就生气了。”

“哦,”Angel停下,耸耸肩,“然后呢?”

“……我赔给他了。”

“所以他生气和我有什么关系?”Angel翻了个白眼,闪身又进了衣帽间。叶麒圣无可奈何地叹口气,在沙发上坐下,给自己倒了杯水。

Angel搭配好裙子、丝袜和高跟鞋,叮叮当当一阵香风冲到叶麒圣面前,兴致勃勃:“好看吗好看吗?快夸我!”
叶麒圣随意地看了一眼,突然扑哧笑出来,指着他:“耳钉……”

Angel警铃大作,捂住左耳:“不许抢,我就戴一会儿,你老婆再小气也抓不着我!”

叶麒圣边笑边把自己右耳上的耳钉摘下来递到对方眼前:“那是我的。”

Angel看着显然是一对的两只耳饰,尴尬地撇嘴:“那还给你!”

叶麒圣赶忙摇头,缩回快要碰到她指尖的手。

临到睡前,Angel哈欠连连,气氛越来越尴尬。其他角色都和叶麒圣很熟悉,有上来就投怀送抱和他滚在一起的,也有和他相敬如宾自然而然共享一张床的,但眼前这位和他互不相识,远不是能一起睡的关系。叶麒圣想了想,从储物柜里抱出一床被子,对angel点点头:“我去睡沙发。”

Angel有些意外:“这不是你……们的床吗?要睡沙发也应该是我去才对。”

“没事,”叶麒圣一挥手,“他有时候也让我睡沙发。”话音未落就发觉不对劲,来不及改口,红着耳尖硬生生愣在原地。Angel努力憋着笑说谢谢,飞快关上卧室门。

再打开门时,Angel穿着张泽常用的睡裙,一手提着裙边探出脑袋,语气淡然:“你真的不要和我一起?”

叶麒圣从沙发上起身,赤脚缓缓走到门边,两人近到呼吸可闻,鼻尖几乎要贴上鼻尖。Angel刚要吻他,他沉声问:“那你是他吗?”

Angel一时说不出话,怔怔看他。

“你爱我吗?”

Angel唇边勾起一个讥诮的笑,轻轻摇头。

叶麒圣礼貌颔首:“找错人了。晚安。”关上房门。

 

 

相安无事的日子。叶麒圣照常上班,出门前按习惯给Angel简单做饭,Angel继续在家每天开开心心试衣服挑首饰。他们几乎没有再说过话。叶麒圣在此前的经历中试过许多方法,瞒着对方和说服对方参与的情况都有,但没有任何一种真正改变了张泽回来的时间,这次他也就不再尝试,只安静等待。他似乎对爱人不在身边也无法联系的事实适应良好,这让逐渐开始焦躁不安的Angel很是惊讶。

某个凌晨,叶麒圣惊醒时发现Angel盘腿坐在客厅地板上抽烟,夹着细长女烟的手指和吐烟圈的姿势优雅得很熟悉。

“我睡不着。”Angel在他开口前抢白。“我想我男朋友了。”

“……我也很想。”叶麒圣翻身坐起,伸手去够烟盒,被Angel递了一支。

“你没有拒绝过以前那些角色。”Angel深深吸了一口,呼出烟雾时像在叹息。

“没有。”

“那为什么……”

叶麒圣抿着嘴唇,没头没尾冒出一句:“你们都是他的一部分,对不对?”

Angel一愣,迅速反应过来:“也不全是,我们首先忠于作者。是他自己要把灵魂的一部分送给我们,让我们有机会活过来成为单独的个体。”烟头微弱的火光忽明忽暗,叶麒圣差点分不清面容,只见对方朝另一个方向郑重躬身,“所以,非常感谢他。”

叶麒圣忽然笑了。

“那你就该知道……其他的角色,拥有的他的那一部分,是和我相爱的他。你不一样,是因为你是还不认识我的他,你没有爱上我。”他目光灼灼,望着Angel似有所悟的眼睛,“他们是我的他,你不是。”

Angel随手又递给他一根烟,调侃:“你倒是分得挺清楚。那以前的他不爱你,你会不会难过?”

刚问完她就后悔了,觉得叶麒圣恐怕根本听不懂,提着一口气打算再解释解释。谁知那边沉吟片刻,没有犹豫:“不会难过,但确实会经常担心。我运气实在太好了……在所有的可能性里,实现的偏偏是他爱我的那一种。我常常想,他过去是不爱我的,他的人生和我是可以没有关系的,就像你,”他冲Angel抬眉,“你也是他,你和其他角色虽然命运不一样,但属于他的部分是一样的,你们都快乐,单纯,漂亮……不爱我又怎么样呢?恐怕会更好。”

Angel睁大了眼睛,死死盯着他,企图从他脸上找出一丝不满,或者从他话音里听出哪怕一点点纠结。

没有。他自暴自弃得很平静,似乎不被需要的痛苦很正常。他唇边甚至含着一丝悲凉的认命的微笑。

“叶麒圣,你不能这样。你对他来说很重要。”

叶麒圣微笑。

“爱对我们都很重要,他爱你,就像我爱我男人一样,我能感觉到。”

叶麒圣缓缓开口:“你知道吗,我的一个角色,是创造出你和你男人的那个剧作家,他给你们……”

“我已经知道了。所以我更希望能回到他身边,一起迎接我们的结局。”Angel斩钉截铁道,“你给我记住,我们不会让命运主宰爱,爱就是我们的命运。不要说什么爱没有用的蠢话……”

叶麒圣起身去找纸巾,抽出一张递给泣不成声的Angel,Angel突然膝行上前,猛地抱住他,是毫无感情可言的姿势,勒得他肩膀生疼。叶麒圣任由对方抱着,感到自己肩头一场温热的细雨。

风雨渐息,张泽疑惑地歪头蹭蹭叶麒圣的侧脸,声音还带着哽咽:“嗯?叶麒圣?我们刚才在干什么?”

 

 

“在玩……cosplay?”叶麒圣忍住哭腔,笑笑。

“你知道什么是cosplay吗,你还好意思说。”张泽撇嘴,看了眼自己的裙子,“之前是Angel来过了?”

“……对。”

“你们在干什么?”张泽一头扎进叶麒圣怀里,闷声问,“大晚上的怎么不在床上?”

叶麒圣干笑两声:“我以前不认识她,她也不认识我,没到那个地步。”

“啊?都认识好几天了也不行?”张泽拧着他大腿上的软肉,“你是说我……”

叶麒圣双手小心翼翼捧起他的下巴,笑容温和:“因为我爱你。”说罢珍重地亲吻起来。

 


silver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silver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