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lver

七夕(黑花)

(看剧情不可能在两章内让老瞎回来了,先发个小甜饼弥补一下。)

解雨臣赤脚在沙滩上漫步,在海边这几天他已经晒成了漂亮的浅麦色,再镀上一层夕阳的余晖,落在齐墨眼里显得……格外可口。

齐墨欣然推开别墅的门走向他,和解雨臣一同沐浴在金色的海风中。

他隔着厚厚的墨镜,生平第一次畅快地直视晚霞。

“花儿,今天是七夕哦。”

解雨臣转着中指的指环笑道:“又要玩新花样?”

“也没什么,只是,”齐墨突然单膝跪地,一本正经举起一个首饰盒,“你的戒指,是不是该换一个啦?”

解雨臣惊喜万分,声音颤抖:“……你什么时候准备的?”

齐墨得意地翘起唇角,抓起他的手放在盒子上:“老婆,你总不会拒绝我的七夕礼物吧。再说了,你难道一点也不好奇,它长什么样吗?”

解雨臣鼓起勇气,小心翼翼打开首饰盒。

——花枝形状的指环,嵌着细碎的粉钻,描了海棠花的图案和“解雨臣”三字的缩写。

“很漂亮,”无需多言,是齐墨自己设计的。解雨臣眼里已泛起一层薄薄的泪光,伸手就要拿。

齐墨止住他,不紧不慢地自己上手:“你看见的那个是我的。”指环被灵巧地一分为二,齐墨变魔术似的递上第二枚,造型相似,粉钻换成了黑曜石,图案更像他手术前布满琉璃纹的瞳孔,名字是“齐墨”。

解雨臣把玩,只觉齐墨一颗真心,毫无保留地融进这小小一物里。他爽快地要戴。

齐墨按住他的手,缓缓将戒指套在无名指上。

解雨臣会意,含泪一笑,也帮他戴上指环。

齐墨站起,迫不及待地扣住解雨臣腰际,华丽丽地来了个公主抱。

解雨臣笑得像个孩子,还不忘找茬:“不好,你以为送戒指就算了?我还要教堂,要神父,要捧花,要……”

齐墨低头啄在他唇上:“别急,慢慢来,一个都不会少。”

花儿/瞎子,这是我们相爱的第七年。按说三年之痛七年之痒,熟人能相伴这么久已是不易,何况我们跨越重重阻隔在一起,是可遇不可求的缘分。

七年的艰难险阻够长了,七年相爱却远远不够。而我愿意和你一直携手走下去,不管路途上是荆棘还是玫瑰,永不缺席。

(距我第一次看盗笔也有快七年啦,萌瓶邪黑花倒是都只有五年左右。十年之约我没去,今年雪落长白十三载我又没能去,感觉自己像个假稻米~但我的心一直和他们在一起,无论爬多少墙头,总会回家。
我愿意永不缺席这场盛宴。)

评论(1)

热度(29)